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返回

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1-07-28        点击数:98


 

2021730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8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

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726-27日圆满举行,经过综合面试、实操考核,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8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 “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名单见附录文件。

本次夏令营主要有3个环节:开营仪式、二级学科交流互动、综合面试和实操考核。开营仪式上,黄海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基地、专家团队以及科研成果,增强了营员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决心。随后,张兴教授和黄云志教授分别代表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精彩而接地气,赢得营员阵阵掌声。二级学科交流互动活动将开营仪式推到了新的高潮,电力电子、电力系统、高电压、电机与电气、电工理论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的研究生导师们和有意报考相关方向的营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经过交流互动,营员们了解了各学科的主要研究内容、发展前景,坚定了进一步深造的信念。

综合面试环节重点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科技文献解析能力。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晚上的准备时间,但是,他们对文献的背景、研究方法和算例的介绍,让老师们发现了学员们身上的科研潜力。

实操环节,老师们提前为学员们准备好了电容、二极管、运放电路等各种实验器材和考核题目,学员们在开放式的环境下,按时完成了规定的电路设计、程序编写和建模仿真等内容,圆满完成了夏令营的所有考核内容。

此次夏令营,促进了我院和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也加强了营员对我院的了解,挖掘了营员们的科研潜力。